close
  在妳擁抱別的男人的霎那,我聽見心碎的聲音像玻璃碎掉般清脆響亮,我收拾地上的新鮮食材,我背過身,忍受心碎的感覺一點一滴侵略我的腦袋,滿滿都是妳擁抱別的男人的畫面、滿滿都是妳臉紅的靠在他肩膀上的畫面,我不甘心的搥著自己的腿,為什麼我不能走路、為什麼我是殘廢,難道我做的一切一切,還比不上那個擁有一雙有感覺的腿的男人嗎?

  是不是殘缺的人就無法拾著完整的愛情,只能擁有凋零的花瓣?

  拿出床頭櫃的音樂盒,深咖啡色的木頭配著籐蔓上的玫瑰花,我曾經為了音樂盒沒有發條,而四處去尋找可以修理它的人,我真傻。

  玫瑰花驕傲,所以帶刺。

  藤蔓和玫瑰花,似乎是一個不和諧的組合,我曾經問過她,她說:「玫瑰花的驕傲想要掙脫藤蔓的束縛,掙脫了,藤蔓卻枯萎了,玫瑰後悔不己,束縛固然是有意義,卻也不是能稱的上完美。」

  但藤蔓束縛得讓玫瑰花無法呼吸,所以玫瑰花的驕傲個性逼不得已它毀了藤蔓。

  我這麼回答,她點頭,看了我一眼又搖頭。

  那時候,我不懂她的意思。這個時候我卻完全懂了。

  我是藤蔓,她是玫瑰花;我是束縛,她是驕傲。

  最後我終究敗在我自私的心,還有我這雙殘廢不堪的雙腳。

  因為我不能走路只能靠輪椅行動,只有她講話能讓我從新獲得快樂,沒有她,我的世界就像一幅畫,沒有彩色的一幅畫,黑白只有兩種顏色纏繞我。

  把我身上屬於她的一切,歸還在她的茶板凳上面,把她給予我的一切,歸還給她。

  離開,就沒什麼回頭路可言。

  行李擱在我沒有感覺的雙腳上,推著輪椅,望著街道的盡頭,傍晚已經道別曙光,接受黑暗的吞噬,我已經完全不怕黑暗了,因為我的心早在看見她擁抱男人的霎那,被吞噬了,消失了。

  路燈下的影子伴著我走過夜晚。

  黑白又瞬間纏繞上我,孤單的聲音在我耳邊迴響,失去色彩的世界,原來才屬於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351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